愛上茉莉花開時

2010072720:30

望著窗外

雨停了

陣陣涼風吹來

飄來淡淡的清香

優雅的清香瀰漫著整個房間

那是茉莉花專屬的香味

這顆種植在窗前的茉莉花

是當年愛上茉莉花而種的

轉眼間

美好的時光已匆匆過了十年

每到夏天我的心總是

被這顆窗前盛開的茉莉花給迷惑

站在花開滿枝枒的小花朵前

吸著她隨風飄送的芳香

令人神清氣爽

推門 走出去  拾起一朵朵茉莉花

隨著青春歲月的消逝

早已不愛學黛玉葬花了

到廚房找來ㄚ嬤裝醬油的小碟子


擱在碟子裡 延續著花的生命 

讓花香繼續飄滿室


茉莉花的芳香就如此蜿蜒的注入心坎


香氣十足的芳香植物

香氣四溢茉莉花不僅我喜愛

連古人也非常讚歎茉莉花

「一卉能薰一室香,炎天猶覺玉肌涼」

「香從夢回時覺,花向美人頭上開」 

「誰家浴罷臨妝女,愛把閑花滿頭」


自是天上冰雪種,占盡人間富貴香

不煩鼻觀馥郁,能使心地俱


下雨過後  雨滴上未乾 

一片片葉子青翠的養眼

泡杯茉莉綠茶喝

綠茶混著茉莉花茶的香氣

有安定精神的效果可以讓人

緒鎮定、舒緩緊張 心情新舒暢呦

看到茉莉花 

想到這首

"好一美麗的茉莉花"

小時後的歌

大家都耳熟能詳

但隨著歲月的成長

又讓我想起另一首膾炙人口

好聽的民歌"小茉莉 " 

令人懷念喔

相信56年級生對此歌應該不陌生

現在就請各位親愛的格友

帶著愉快回味的心情

一起來賞花聽歌吧

夕陽照著我的小茉莉、小茉莉

海風吹著她的髮、她的髮
我和她,在海邊奔跑

她說她:『要尋找小貝殼』
月亮下的細雨都睡著、都睡著

我的茉莉也睡了、也睡了
寄給她一份美夢好讓她不忘記我
小茉莉,請不要把我忘記

太陽出來了,我會來探望妳
小茉莉,請不要把我忘記

太陽出來了,我會來探望妳~~

 

~謝謝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