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梅在逸仙公園

2011011712:10

那天路過逸仙公園 想想還有多餘時間

於是就順路繞進去公園裡閒晃一下


一走進公園沒想到

卻意外發現這ㄦ的梅花盛開了

高掛在枝頭的梅花

正展開笑顏喜迎著我的到來呢


能在都市叢林 車水馬龍的城市裡

遇見到梅花綻放 真是開心 

雖然數十株梅樹中 只有兩株梅樹盛開

但 已感到雀躍 心滿意足 快樂幸福囉!


尚未盛開的梅花

蒼劲的枝幹 也別有一番風情意境

盛開 滿枝椏的梅花

像點點閃爍的小星星

牽引著心裡滿滿悸動

滿足 開心在梅樹下  望梅興嘆

(這是國父史蹟紀念館前綻放的ㄧ株梅花樹)


雖沒藍藍的天做襯底

梅花一樣高雅綻放

此刻與它來個"梅目傳情"


長長的迴廊有復古的味

古色古香好有fu我喜歡

在迴廊的轉角處

邂逅了這隻溫柔的白貓感覺很親切


中國蘇州式花園形式是

悠閒享受幽靜的好地方


曲橋、水池充滿綠意與寧靜

放慢是屬於這裡獨特的曲調


在綠意盎然池塘邊 看見白鷺鷥

(驚呀都市中也看得見白鷺鷥)

隨心所欲的在那兒棲息 真愜意!


聽見我的呼喚  牠輕起蓮步走過來

!是你在喚我嗎?

!是我在呼喚妳!


沒有人潮的擁擠 (簡單自在)

沉浸在梅樹下 (梅來眼去)

尋找屬於自己最輕快樂活的步調

(心靜清明 花現好心情)



梅花五瓣是五福的象徵

一是快樂二是幸運三是長壽

四是順利五是人們最希望得到的和平

隱藏於車水馬龍的逸仙公園

雖然只是一個千坪左右的公園

當梅花盛開時這ㄦ就成為都市中

唯一可悠閒賞到梅花之最佳去處

來此不僅可以欣賞到梅花的朵朵丰采

還能瞻仰到國父遺留下來的文物

既知性又感性真是一舉兩得呀!


 

【景點資訊】
逸仙公園(國父史蹟紀念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北路一段
46
北靠市民大道一段、東靠中山北路一段、西靠台北車站)
電話:(
022861-6361
開放時間:逸仙公園08:00-17:00
國父史蹟館週二~週日09:00-11:3014:00-16:30
門票:免費參觀
交通方式:捷運至臺北車站
2號出口,往中山北路步行約3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