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蓉情詩選~~

2007032818:46

 

 

                            

古相思曲 / 席慕蓉

在那樣古老的歲月裡
也曾有過同樣的故事
那彈箜篌的女子也是十六歲嗎
還是說 今夜的我
就是那個女子

-------------------------------------------------------

苦果 / 席慕蓉

在整整一生都無法捉摸的幸福裡
是什麼 在不斷刺探
我那原來已成定局的命運
是什麼 在不斷呼喚
我那原來已經放棄了的追尋

是什麼啊 透過那忽明忽暗的思緒
在日與夜的交界處埋伏 只等我失足
曾經珍惜護持的面具已經碎裂成泥
一切都只因為 我依舊深愛著你

在整整一生都無法捉摸的幸福裡
無論是怎樣的誘餌 怎樣的幻象
我都願意相信 願意
為你走向那滿溢著淚水與憂傷的海洋

我的心在波濤之間遊走
在等待與回顧之間遊走
在天堂與地獄之間
無論是怎樣的誘餌 怎樣的幻象
因你而生的苦果 我都要親嘗

-------------------------------------------------------

與你同行 / 席慕蓉

我一直想要 和你一起 走上那條美麗的山路
有柔風 有白雲 有你在我身旁
傾聽我快樂和感激的心

我的要求其實很微小 只要有過那樣的一個夏日
只要走過 那樣的一次

而朝我迎來的 日復以夜卻都是一些不被料到的安排
還有那麼多瑣碎的錯誤 將我們慢慢地慢慢地隔開
讓今夜的我 終於明白

所有的悲歡都已成灰燼 任世間哪一條路我都不能
與你同行

-------------------------------------------------------

請別哭泣 / 席慕蓉

我已無詩
世間也再無飛花 無細雨
塵封的四季啊
請別哭泣

萬般 萬般的無奈
愛的餘燼已熄
重回人間
猛然醒覺那千條百條 都是
已知的路 已了然的軌跡

跟著人群走下去吧
就這樣微笑地走到盡頭
我柔弱的心啊
請試著去忘記 請千萬千萬
別再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