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尋覓蜜蝶戀花

2010040117:34

為了吸取香甜花蜜

在花叢中尋尋覓蜜

不知是我愛蝴蝶ㄦ

還是蝴蝶迷戀愛花

!大家好

歡迎你們進格來觀賞我

我叫【玉帶鳳蝶】

是一隻漂亮的蝴蝶姑娘

為什麼說:是蝴蝶姑娘呢?

因為我的下翅表面肛角外緣有橙色弦月形斑紋

玉帶鳳蝶又被稱作白帶鳳蝶、黑鳳蝶

生活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展翅寬7090mm

雄蝶最大特徵為下翅具1列白色斑形成的帶狀斑紋

 雌蝶具兩種外觀:

一種和雄蝶相同另一種則擬態成紅紋鳳蝶

但紅色斑為橙紅色而非紅紋鳳蝶的桃紅色 (網路資料)

春暖花開的季節

到處開著色彩艷麗的馬櫻丹

努力綻放著在花園裡

紅、黃粉互相襯著花瓣

一隻隻的玉帶鳳蝶

彷彿是換上芭蕾舞裙的青春姑娘

在風中花中婆娑起舞

蝴蝶和豔麗的花ㄦ交頭接耳訴說著:

「哇!好棒的花園,這舞台是我的!」

「我要和妳一起共舞一曲探戈!」

「美麗的花朵!」

「你願意做我的舞伴嗎?」

亮麗的馬櫻丹大方的接受了蝴蝶姑娘的邀請

寧靜的花園裡

於是展開了一場

繽紛熱鬧春之饗宴的舞會

就在此刻

我輕輕按下快門

為忘情的舞者---蝴蝶和花

留下美麗共舞的花姿蝶影

花ㄦ再美 還是需要蝴蝶的襯映

 

美到處都有的

對於我們的眼睛

不是缺少美

而是缺少發現